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一整個脫軌與青黃不接

本以為公司設立的庶務搞完,
事情會比較進入狀況,
沒想到實際上問題卻不斷地出現。

在外面上班的時期,
借的可以很篤定的說,
借的從不會為了自己沒做完的事加班,
因為無論什麼事,
借的一向只有提前沒有延後的。
加班通常都是其他環節的問題,
而這也成為借的待不住的原因之一。

沒想到,
自己成立公司還是被一堆莫名的事拖延。

首先,
因為原本飾品配合的包裝廠無法給刀模圖,
只好另行尋找包裝。
現成包裝不給我刀模圖,
我怎麼做包裝外印刷的設計?
而找做紙盒的多家廠商,
回應都是:
「把要裝的東西給我看,告訴我預算多少」
讓借的很不高興。
提供東西應該是告訴人家你在什麼價位有什麼東西,
告訴你預算多少又如何?
想諞錢嗎?
借的每個包裝的預算絕對超過任何一種紙品包裝,
想騙我做印刷作十幾年不知行情嗎?按!
最後直接剃除紙包裝,
轉向木盒包裝。
偏偏,
現在產線滿檔加上遇到元旦跟農曆新年假期,
交貨日在2月中以後啊!

然後飾品工廠老闆遲遲沒準備合約書跟確實估價單,
不是說景氣不好嗎?
都不想賺錢就是了?

所以,
飾品從原本的11月第一項作品,
拖到變聖誕禮品,
現在拖到連情人節都趕不上。

接案的部分,
在這樣的景氣之下,
說實話,
即使有新的開發案,
願意支出第三方設計管理經費的公司有多少(以借的設定的客戶群來說),
只能看看運氣啊∼

即使借的最初開公司設定撐過是一年無業績,
但是這種被其他因素拖時程的青黃不接還是很不爽∼

外加回台北水土不服頭痛,
以及已經很久沒出現的背痛,
還有小銀少了2GB的RAM⋯⋯
這一週真的會憂鬱到-"-|||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甘八爹唷~
世界上就是有人喜歡礙著人做事
偶棉咧 就感謝這些"礙人"
因為有你們 偶棉才會成長茁壯
GO GO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