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說真的,英文不好不關星爺的事啊!

上架拍賣上到頭昏,很久沒發文,來一篇講古吧∼

在借的退伍沒多久的某一天,在出發往德國的其間,說實話,做什麼都好像沒辦法,就呆家裡而已。

突然接到Fay同學的電話,抱怨男朋友小牛英文差(正在準備考研究所)卻整天看星爺電影,好歹也要看看HBO啊∼

這時借的眼睛看著一米半前的37吋屏幕,星爺誇張的表情正在特寫⋯⋯

啊⋯⋯(又不能說我正在看星爺

嗯嗯啊啊混過去掛了電話以後,其實,看星爺的電影沒有錯啊!(絕對不是因為我正在看才這麼說滴∼)人家借的可是大學聯考英文前一百高分啊!在那個沒有所謂級分制的年代,是十幾萬人的前一百呢!人家也愛星爺啊∼

正經的說,真的跟星爺關係不大,個人小小的淺見,影響最多的是這幾樣:

1.天生的語感
2.時間
3.學習過程

天生的語感
天生的語感真的很重要,很多人覺得向借的這種好像英文好、德文也學得快的人對語言就應該很拿手,其實像日文借的就一整個沒輒,一點語感都沒有。

時間
語言需要的時間是很多的,我們中文說得好是因為我們一生都在說中文,相較之下我們花在英文上多少呢?借的在學英文時會習慣性在腦海裡把自己和別人的對話做同步翻譯,不會的就記起來,回到家裡查字典、翻文法書。這樣才拉近使用英文跟中文的時間差。(話說這是年輕時才有辦法做的事,現在連接著想事情都會凸槌,別說同時想很多事了XD

學習過程
學校的教學方式跟自我學習的方式,如果都是為了應付考試,那真的很難好啦∼實際的應用更能加深印象。這個時候才是討論聽說讀寫這四項順序∼例如看英文電影可以訓練聽,要找機會說,看書讀,最後能寫出來。大概考試也能應付了呀∼

英文不好,不能全怪星爺的啦∼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...

我也很愛看星爺

然後,也是菜英文

借的 提到...

我也是星爺粉絲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