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

30°美工刀

稍稍認識借的的朋友都知道,
借的對自己使用的東西有種莫名的堅持。
以美工刀來說,
就是只有30°刀片才用得順。

N年前,OLFA小刀被偷走遺失,
臨時竟然缺貨!
就買了同樣是30°的台製版代替,
沒想到也陪我度過了十年左右~
昨天趁著刀片用完,
順便又買了一支。

究竟台日差異在那裡?

其實:


從圖裡看得出,
雖然刀身一樣長,
但是上方台製版刀片固定孔硬生生往前了兩片的距離,
所以換新刀片時會突出一節,
不想意外受傷就得要浪費一節先折掉。

台版也比較鬆散,
刀片會稍稍晃動,
不過除此之外倒也不錯用,
能陪我10年也是一整個不容易啊!

2 則留言:

Locker 提到...

我對這種「小東西」也是很有偏執狂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,工作用的刀子我很龜毛,而且用順手的大概就會用到老死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