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關於結婚這檔事

從超過長輩所謂「適婚」年齡以來,被催婚已經是每見面必問的問題之一。直到這幾年,同輩甚至年輕的朋友也在進度超過借的時,常常也來這麼一句。很多不好當面說的,只能在這裡發洩一下。

話說第一次覺得算命有準,就是婚姻這檔事了,命盤上是適合早婚,20∼24結婚,過了就很難結。

◆結婚個性才會穩定?
我個性原本就早熟穩定,也從來不出去玩,連求學時期各種出遊聯誼畢旅從沒參加;就為了加強自己能力跟接案工作,還能變成哪種穩定?

◆眼一閉、牙一咬就結?
這是某位要結婚的年輕人說的。很抱歉,我沒有結婚家裡送一棟房子、只靠代課的薪水還可以一年出國玩好幾次的本錢。要我眼一閉、牙一咬的時候應該是從關渡橋往下跳的時候。

◆結了婚再怎麼苦也能過?
要我拉著另一個愛的人甚至一個以上過苦日子,這種事情我做不到。我是前陣子美國那個殺光妻小再自殺的那種人。為了避免,只有做好完全準備。

◆不用過好日子?
固定支出就那麼多,還不是想過好日子就能過的好不好!又不時念著誰又出國去玩、誰又換新跑車,要我相信想過苦日子?

◆結了婚工作會好?
這是「馬英九當選全球經濟復甦」的換句話說嗎?

9 則留言:

Yuhi 提到...

我也不覺得這年頭非得結婚不可~
更不覺得結了婚就必須肩負著繁衍下一代的所謂"神聖使命"
如果兩個人過的日子沒有一個人好的話
就沒必要拖個人下海了吧~XD
那該死的"船到橋頭自然直"觀念
不知道害死多少結婚憑衝動的人啊~

匿名 提到...

跟男女友交往很久的朋友,大部份都是憑著一個理由結的~其中家長壓力算是第一名吧

maybird 提到...

我覺得結不好害一生
要從長計議
這種事情隨緣啦
而且要看雙方
前天聽到兩個男性朋友在聊天
"你女朋友跟你一樣大,到時候拖到30歲還不娶人家,看你怎麼辦"

這時候覺得女生年紀小一點還是比較好,不過如果女方也不急就可以慢慢看了

匿名 提到...

如果覺得時候到了,就會很自然的走上某條路。有些人花了很短的時間,有些人則很長。什麼時候才是對的時候,呵呵...好像是時候到了才會知道。(我不是來亂的...^^)
放輕鬆吧!^^

借的 提到...

Yuhi:很多人就愛多搞一些人口出來過苦日子啊∼

噗友:(不知是那位啊?)家長壓力我還很能挺

maybird:本人想取但是沒本事取比較慘

whei:好久一個不見∼時候過了,等錢到才有機會

匿名 提到...

嗯 眼一閉牙一咬...應該是我把學生脫下關渡橋學生的表情(毆)
我過年也開始遭受長輩的關愛了...好可怕啊...

匿名 提到...

個人覺得,結婚這檔事還是要看對象的,如果遇見對的人,那麼結婚共度一生還不錯,但要是遇見錯的人,交往一段時間之後覺得不結婚是浪費了交往的時間,那麼這樣的婚姻絕對不會幸福的。

像我第一段婚姻就是如此啊……

借的 提到...

Carrie:
其實,也要結了才知對不對啊∼

Locker 提到...

真的是要衝動
過了那次衝動,就沒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