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



有很多很有趣的對話,
聽得到大地主、私人放款借銀行(驚!)、媽媽經、屁話業務等。

前陣子聽到一段對話,
讓我記憶很久,
想給一些小朋友或是朋友參考一下,
或許就不會這麼憤世嫉俗。

這是兩位男士的對話,
一位看起來就是工程師(以下稱「工」),
另一位雖然衣著普通就還滿有型(以下稱「型」),
從前段對話(省略),
聽出來他們是雄中的同學,
「型」從美國回來渡假,
「工」正在跟他抱怨工作上的事。

(前略)

工:「我也在想換公司,現在這邊福利很差。」
型:「我不太懂你這行,現在在做什麼呢?」
(要聽到台灣的人自己說不太懂,真的不太可能,從這我就欣賞這位型男了)
工:「我們現在要往app方向做。」
(我最討厭這種鳥說法,做app就做app,什麼叫「往app方向做」?)
(從前略的對話,工應該是在某硬體公司,一度懷疑是前客戶)
型:「那同類型的公司可以轉職的有哪些?福利比起來如何?」
工:「XX跟XX現在都要做,(剛好這兩家是之前客戶,所以應該工不是)福利也差不多。」
型:「那你為什麼會覺得福利不好?」
工:「⋯⋯」
(型男我太欣賞你啦!)
工:「我們公司制度有問題。」
型:「什麼問題?」
工:「我們公司都找『我們台清交』畢業的,」
(喔~所以工是這三家其中一家的,不過需要大聲到大家都知道嗎?)
工:「我們經理就只是跟客戶吃吃喝喇塞。」
型:「你覺得他做到這個職位應該要下來一起跟你們寫程式嗎?換過來,你有辦法跟客戶吃吃喝喇塞嗎?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」
(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太讚啦!)

後略

是的,
「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」
或許你覺得主管只做這種不用專業的事,
但是,
這也或許是你辦不到的事,
或許主管早了5年10年出社會,
現在新的語言、程式不如你了,
只剩出一張嘴叫你做事情,
只跟客戶吃吃喝喝喇塞,
但是主管不就是管理下面的作業?
而吃吃呵喝喇賽,
你也要想想:
客戶要跟你吃吃喝喝喇塞嗎?

1 則留言:

Locker 提到...

那個吃吃喝喝跟市井小民的吃吃喝喝的大不相同呀。

推一個。